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7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教育局:

王世达委员提出的关于整合“未来岛”产业园资源建立科技特色的劳动教育基地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推广运用2022年为施耐德解决用工问题的成功经验,即年前与职业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洽谈,了解假期学生留校情况,并匹配企业相关实习培训和就业机会。同时,对未来岛园区不开工企业的春节未离沪人员进行排摸,安排有意愿职工对需求企业作为春假小时工。年后协助需求企业申报普陀区“就业见习基地”资质,引导符合条件人员优先进入企业工作。同时,收集园区骨干企业用工需求,汇总后通过“炬”未来服务联盟人资服务机构,适时举办园区内“劳资”面对面招聘会。后期与合作院校洽谈与园区、企业联合进行学员定点、定向培养计划,为企业输送人才。同时梳理企业当前招聘渠道和供应能力,推荐区人社局和“炬”未来服务联盟内优质机构,多元化其人力服务机构配置。 

随着2022年12月第三届未来岛元宇宙工博会的成功举办,元宇宙平台得到各方的关注,元宇宙平台将长期保留,全新上线的云讲堂、云培训力邀联盟政府指导员、联盟知名导师倾情加盟,内容涵盖政策解读、实务培训、创新创业辅导等多种方面,助力联盟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线上线下服务增强企业与联盟的粘性。未来岛园区也愿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放元宇宙平台供学校使用,开辟学生线上实践课堂等,让学生体会到科技发展对劳动的影响。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2023年3月1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