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02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规资局:

李伟中代表提出的关于梳理区区交界管理的“盲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桃浦镇位于上海市普陀区西北部,北临宝山区,西靠嘉定区,区区交界道路较多,交界处的道路行政管理和相关治理工作较为复杂。李伟中代表在建议中指出,与宝山区大场镇相邻的连冠路已建成,东段至真大路桥路口道路因土地权属问题成为断头路,该路早年由金光村与宝山大场镇东方红村签订的调地协议,但相关手续仍未经区相关部门的认定,从而形成历史遗留问题。由于权属范围还未划清,道路存在部分“飞地”,造成管理真空地带,道路保洁、机动车停放等存在问题。

桃浦镇针对该道路相关管理问题已积极协调友邻街镇,经协调,该道路目前由桃浦环卫保洁公司负责保洁清扫等工作,但仍需区相关部门对土地权属认定后才能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到长效管理。

为此,我镇建议区规资局牵头区民政等相关部门,协调宝山大场镇做好该道路权籍梳理工作,厘清管辖区域范围和职责。同时,针对其它两区交界的土地,尤其是“飞地”和未规划开发的城市公地,进一步指导桃浦镇做好的权属划分和长效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2023年3月1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