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05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房管局:

蔡诚浩代表提出的关于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桃浦地区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提高。由于桃浦镇老旧小区数量较多,车辆发展速度与城市发展速度不平衡,停车难问题逐渐突出。

近年来,桃浦镇在区建管委、房管局、绿容局、交警支队等单位的指导下结合综合改造、城市微更新等民生项目,通过道路错峰停车、小区内部挖潜和加强管理等方式,逐步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但由于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加,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仍然较为严重。

为此,我镇建议区相关职能部门成立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治理专班,通过综合利用公共车位、社会车位、学校车位等,结合小区内部绿化调整、立体车位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2023年3月1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