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刘海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居民区楼道堆物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治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楼道堆物严重影响居住安全,降低居住品质。桃浦镇坚持社区自治与依法整治相结合的原则,在党建引领下,积极发挥居委会、物业、业委会、城管中队、社区民警、机关联络员等力量的作用,对镇域内居住小区楼道进行有效监管,加强清理、整治、维护和源头管控,提升居民参与度,形成楼道堆物清除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区、国家卫生镇、精细化管理等相辅相成、良性互动的长效常态机制。

一、制定方案

由居委会联合业委会、物业等对小区楼道现有堆物情况进行排摸,建档留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楼道堆物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一小区一方案”。

二、广泛宣传

充分利用小区电子屏、宣传栏、广播、横幅、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宣讲楼道堆物的危害;组织居民区全体党员、楼组长、志愿者等不同群体,召开宣传动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并在小区显著位置发布、张贴共同署名的楼道堆物清理告知书。

三、及时清理

对在规定期限内不主动清理的,或当事人无力自行清理的,由物业公司、业委会依规清理。居委会加强指导协调,结合周四爱国卫生劳动日等,组织志愿者等共同开展上门清理工作。对“拒不配合”的情况逐一分析,做好照片、视频等相关记录,为集中整治打好基础。

四、联合整治

对超过整治告知书规定期限仍未清理的,由居委会联合业委会、物业公司请网格片区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实施楼道堆物联合整治清理。

五、巡察固守

居民区充分利用块长、楼组长、志愿者、保洁员等力量,加强对楼道堆物情况的日常巡查;块长、楼组长、志愿者应对责任楼道经常进行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向居委会报告;保洁员应结合楼道清扫工作加强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向物业报告。根据报告情况,有关各方做好持续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楼道堆物不回潮,集中整治效果得到巩固。

                                  2022年4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