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3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李伟中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轨交十五号线桃浦区域站点周边缺乏公共服务设施和规划建设的代表建议收悉,经我镇会同区建管委、区规资局、区绿容局等区相关委办局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轨道交通十五号线武威东路站位于武威东路和桃浦西路交叉口,古浪路站位于古浪路和桃浦西路交叉口。地铁的开通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出行,但在实际运行中也暴露出城市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有些还比较突出。

根据《普陀区桃浦智创城东部拓展区(暨W061101单元沪嘉高速以南和W0611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的要求,武威东路站周边规划为商务办公和商业服务业用地,古浪路站周边规划为商务办公和文化用地,地块实施建设有相应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并将在后续项目中予以落实。

为更好地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在“十四五”期间,桃浦镇将继续会同区相关部门,根据《普陀区商业“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和布局,进一步优化区域规划,着力打造地铁上盖综合体,加强融合菜场、超市、便利店、餐饮、康复养老、旅游健身、时尚品牌等多元业态,构筑“15分钟生活服务圈”。推动传统社区商业向居民区体验中心、生活中心、社交平台等新型中高端社区生活圈转型。推动社区商业线上线下融合,拓展社区定点服务、预约咨询、上门服务、网订店取以及“微生活”、“微菜场”、“云社区”等新兴社区服务模式,提升社区服务品质。同时,会同交警部门充分挖潜,精细化管理,努力释放更多的停车资源,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倡导“P+R”出行理念,缓解城市中心交通拥堵问题;积极向市交通委运管处呼吁,优化周边公共交通配套。助力推进普陀区民生和经济发展。

因受疫情影响,该工作迟滞,待疫情过后,即推进此项工作。

                                  2022年4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