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2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上海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董寿伟等委员提出的《关于设立桃浦智创城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深入发展高质量普陀新行政区块》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作为普陀构建“一带一心一城”区域发展布局中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桃浦打造“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示范区、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的核心载体,桃浦镇政府目前已协同贵公司及临港合资公司三方建立联动运作机制,固定每月召开三方联席会议,日常保持密切沟通,对相关项目的重要节点、难点推进等情况进行集中讨论研究和推动,互补短长、承接溢出效应,加速项目落地。同时充分发挥中以创新园这块“金字招牌”的招商效应,构建“大招商”格局,共同互动宣传支撑、加大招商宣传力度和广度,努力将桃浦智创城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创新型城区。

同时,作为桃浦镇区域的招商工作主体,桃浦投促中心及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已实体化运作,并不断深化“服务是桃浦第一资源”理念,贯彻“人靠谱、事办妥”服务理念,全力打响“爱TOP、更靠谱”服务品牌,在项目前期信息获取、惠企政策制定、优质载体匹配等各个环节形成共享与协同,打造督促落实的工作闭环,保持企业发展的动态跟踪,构建以促进创新创造创业为核心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

2022年,是桃浦转型发展10周年,更是中以建交30周年、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3周年。作为普陀区域面积最大的地区,区域转型发展的主阵地,桃浦拥有生命健康、智能制造及数字供应链等支柱产业,桃浦智创城也发挥了自身的溢出效应带动区域整体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桃浦全镇范围内招商载体资源利用率,全面承载创新研发成果的转移转化,促进创新企业在镇域内实现产业实体化。如已开工建设的新金环88广场、李子园村顺利购置智创TOP7号楼等,推动集体经济组织与落户桃浦企业互利共赢。

为充分发挥桃浦地区政策优势以及产业服务集聚效应,提升桃浦地区企业服务能级,织密企业服务网络,在桃浦智创城区域内设立企业服务中心值得思考,具备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该中心可以以提升企业体验度和获得感为导向,聚焦政策咨询辅导、项目申报及评审协办、人才服务、科技金融、科创培训、知识产权等重点,协同桃浦镇投促中心及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为桃浦企业提供便捷化、个性化的服务。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2022年2月2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