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7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司法局:

吴晞炜提出的关于《关于进一步提升社区公共法律服务效能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1、通过在全镇48个居村委线下公告栏、线上微信公众号、三大客厅室内外大屏幕、镇工作站线下窗口等平台加大对公共法律服务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切实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造福百姓。

2、继续打造和深化具有桃浦特色的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品牌,如:每周四“一站式”联合接待、社区法官拉家常、金牌律师法律社区行等,对于已形成一定经验和机制的品牌活动,进一步做好品牌化升级,如借助开展“社区法官拉家常”活动,结合立法联系点工作,同步开展普法+立法草案意见征询,积极打造好基层“民意直通车”。

3、司法所落实专人负责制,牵头协调全镇各有关单位、部门,共同开展好每周四“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联合接待活动,同时不断扩大专业人员和志愿者队伍,争取更多力量参与和支持公共法律服务。

4、将居村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的成效,列入年终对48个居村委考核的项目之一,以群众满意度为主要考核内容并形成常态机制。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2022年2月1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