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40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建管委:

杜逸梅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化桃浦东部地区公交站点和开通公交线路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由于历史原因,桃浦镇镇域内部分区域公共交通资源稀缺,周边居民出行、通勤不便。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快速发展,桃浦地区的交通路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但相应的公共交通配套建设仍显滞后,如近年来新建(改扩建)的武威路、武威东路、古浪路、桃浦西路等道路周边公共交通资源稀缺;桃浦智创城东拓区区域内高、中、低档各类居住小区密集、人口稠密,公交线路较少,不能满足居民出行需求;今年年初轨交15号线正式开通,但周边道路缺少相应公交线路等等问题。

为此,我镇根据杜逸梅代表建议,积极联系相关公交公司及桃浦推进办进行对接沟通。根据公交集团规划,目前暂无调整724路终点站及线路的计划。同时,根据桃浦智创城东拓区规划及桃浦地区公交线网布局规划,古浪路沿线将新增若干条公交线路直达或途径桃浦新村地区,待相关规划确定后同步实施。

我镇建议区建管委牵头桃浦推进办、相关公交公司对标桃浦“三极一地”发展目标,形成“大桃浦地区”格局,对该区域的公共交通资源进行进一步整合优化,解决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