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52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绿化市容局:

吴晨海代表、侯跃忠代表提出的关于增加外环林带公园“烟火气息”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外环林带位于普陀区外环线S20两侧,总绿地面积较大,建成时间不一,横贯整个桃浦镇。目前,桃浦地区的外环林带仅一处入口毗邻新杨和苑居民区,故人气不足,土地综合使用效率低,夜间安全和管理难度较大。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提高人气,让生态发展的成果转化为居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为此,我镇建议区绿化市容局对标大桃浦地区发展规划,牵头研究规划外环林带贯通方案,并结合外环林带公园建设,整合相关部门资源进行区域划分,设置市容灯光配置,加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打造“主题公园”、“网红公园”。同时,综合考量周边产业资源和文化资源,增设“夜市”打造“休闲+消费”的夜经济等。在此基础上,适时考虑在毗邻密集居住区处增设入口,定期举办如“定向越野”、迎新马拉松、亲子比赛等活动,引流周边居民增加人气,让外环林带真正成为桃浦地区宜居休闲的地标。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