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65号提案的答复

区政协商建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以黄陵路老街区改造为样板,进一步推进本区美丽街区建设”的提案我镇已收悉,感谢您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桃浦地区的转型发展。根据您的提案和建议,经我镇研究,现将我镇“美丽街区”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桃浦镇地处普陀西北角,与宝山、嘉定相接,镇域面积18.83平方公里。2019年以来,我镇结合景观道路建设工作,全力推进“美丽街区”建设,已完成金鼎路、古浪路、真南路(真北路-祁连山南路段)等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武威东路、桃浦路、真南路(祁连山路-古浪路段)、祁连山南路、桃浦西路等道路品质提升。在整体改造提升上,结合店招店牌升级改造、围墙美化等工程,配齐定点投放收取垃圾、共享单车停放、各类管、线、箱、杆美化设施,提升环境品质、打造“席地可坐式”道路。同时,配合区建管委架空线落地和合杆整治工程建设,逐步改善“蜘蛛网”问题,打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在打造精品小景方面,已建成金鼎大绿地、楔形公园、紫杉苑、绿杨苑、红柳苑、真嘉苑等20余块街心花园、转角绿地、绿化小品等有特色的小景,将家门口的小景打造成有人气、有活力的公共休闲空间。

下一步,桃浦镇将对标建设“美丽桃浦·美好生活”目标,全力推动“蓝网·绿脉·橙圈”环境提升计划,完善城市肌理推进城区有机更新,全面融入全区“蓝网、绿脉、橙圈、宜居、美路”绿色发展新格局,构建贯通开放的河湖水网、多彩可及的公园绿脉、十全十美的美好生活圈、暖心宜居的品质小区、整洁有序的美丽街道,塑造“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


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