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59号提案的答复

区政协张景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议打造桃浦新村健康步行街,造福桃浦新村百姓”的提案我镇已收悉,感谢您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桃浦地区的转型发展。根据您的提案和建议,经我镇研究,现将我镇城市更新工作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桃浦镇地处普陀西北角,与宝山、嘉定相接,镇域面积18.83平方公里,下辖40个居民区,7个村委会,8个村管社区,10个集体经济组织。户籍人口12.03万,实有人口18.21万。为全面融入全区“蓝网、绿脉、橙圈、宜居、美路”绿色发展新格局,桃浦镇结合“美丽桃浦·美好生活”,全力推动“蓝网·绿脉·橙圈”环境提升计划,完善城市肌理推进城区有机更新。

雪松路商业街作为桃浦新村地区主要道路,沿线两侧现有居委5个,计7个小区,且以上小区出入口均在雪松路,故暂无法满足改造成为步行街条件。

下一步,桃浦镇将结合普陀区“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桃浦地区转型发展和风貌提升设想,打造以“雪松路商业街、新邻天地、白丽生活广场”为亮点的“一轴双核”桃浦生态小镇。

在整体布局上,构建以雪松路商业街作为主干道路,辐射周边的绿杨路、秋桂路、红棉路、白丽路、银杏路等次干道路,建设“一主五次”的连续性绿地廊道,连接新邻天地和白丽生活广场两个商圈,沿线串联起桃浦新村内28个居住区,呈现出心型的“桃”的形态。同时,依托新槎浦、中槎浦景观河道,从而在整体上形成“水道、漫步道、商业道”和“滨水景观带、互动亲水带和文化休闲带”三道三带的空间范式,彰显“水、城”共生的“浦”的文化底蕴,打造“蓝线·绿网·橙圈”覆盖下的桃浦生态小镇。


  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