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文字解读】《普陀区支持商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普陀区支持商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新修订的主要背景是什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国办发〔2022〕9号)、上海市《关于加快建设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持续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若干措施》(沪商商贸〔2021〕111号)、《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文件精神,促进高品质品牌商业集聚,培育消费新趋势、激发消费新潜能,推动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机融合、良性互动,在加速打造“购物品牌”、建设国际消费城市中凸显功能、彰显特色。

二、《普陀区支持商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新修订后主要支持范围有哪些?

(一)支持引入各能级、高品质品牌商业集聚,具有示范带动效应,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助力区域商业能级提升;

(二)支持商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鼓励商业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引领发展;

(三)支持普陀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基本商业配套建设,提升社区商业便利度;

(四)支持规模以上商业综合体、大中型超市、品牌连锁超市(便利店总部)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五)其它支持普陀区商业创新发展、优化普陀消费环境等方面的商业企业。

三、《普陀区支持商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修订后主要有哪些内容的调整?

新修订意见拟从支持引进品牌集聚、支持打造示范地标、支持促消费提质升级、支持商业数字化创新、支持商业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五大方面助力商业企业创新融合发展,在原有的商业六条基础上新增对“中华老字号”“上海老字号”“上海汽车品质消费示范区”等市级荣誉给予奖励,对商业体、商超、连锁店等商贸企业综合服务能力、数字化专项、促消费提质相关创新举措给予扶持。

四、《普陀区支持商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新修订后有效期是多久?

新修订的“实施意见”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