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普陀区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

2021年09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修订《实施意见》的必要性

2021年初,我区出台了《普陀区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实施意见(试行)》(普商务〔2021〕1号),明确了打造“一基地三中心”的建设目标,有力推动了我区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制订以来,我区生命健康产业总体发展势头较好,但也面临重大产业项目和创新平台引进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各类市场单位引企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存量企业提升经济贡献度积极性有待进一步提升、区校合作有待进一步加快、医企协同有待进一步融合等问题。对生命健康产业的专项政策进行修订,有利于加速产业集聚,补齐发展短板,实现均衡发展。

二、《实施意见》的起草过程

依据《关于促进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沪府办〔2021〕5号),形成修订初稿。9月10日召开职能部门专题会议,原则通过,形成会议纪要。9月13日以书面材料形式再次征询各部门意见,进行了调整完善。9月14日起,在“上海普陀”门户网站公开向社会征询意见7日,无意见建议反馈。9月18日,经第127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三、《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

从企业发展需求、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支持重点发展方向、招商稳商等方面考虑,对标其他区相关政策,对现有政策进行修订,其中修订现有政策条款5条,新增政策条款5条。新修订的政策加大了支持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力度。修订后政策内容为“四个支持、两个优化”共七部分20条,包括支持企业规模化发展、创新化发展、协同化发展、国际化发展,优化产业、人才发展环境以及其他部分。



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