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春节账单看“涨”,市场活力显现,你在普陀花了多少钱? | 爱申活暖心春 ( 2023年01月29日 )     来源: 商务委

年味足,消费旺,兔年春节期间,普陀区消费市场呈现出旺盛的活力和信心。据普陀区商务委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区内22家大型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5.1亿元,同比增长27.1%。

春节期间,区内各大商业企业精心搭台布景,谋划特色活动,营造喜庆氛围,年味十足。其中,环球港的奇克兔、长风大悦城的饼饼兔、天安千树的ROBBi兔……一大波兔子IP主题展在普陀区各大购物中心落地,向消费者传递童真童趣和暖冬祝福,也让消费者沉浸式感受着兔年的热闹氛围。此外,上海环球港将新年风俗与民族文化演艺相融合,开展唐乐演奏、杂技表演、新春欢乐大巡游等一系列充满年味的互动,春节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42%。上海复悦荟(原星光耀)布设春节限时红包墙,举办新春主题市集,春节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46%。巴黎春天长寿路店推出传统新年民俗活动,吸引不少消费者现场体验手工糖画和捏面人。月星家居茂推出新春大礼包、万元消费券,更有满额抽奖活动,现金红包和各类精美电器送出。

▲环球港内消费者拍照打卡

▲天安千树ROBBi兔年限定展

▲上海复悦荟新春活动

在各大商超卖场,同样升腾着红红火火、供销两旺的“烟火气“。今年麦德龙推出的包括坚果、南北干货等中高端的礼盒广受欢迎,同时十几个新品预制菜也受到消费者青睐。农工商超市也准备了众多新年礼盒可供选购,让春节年味加倍,农工商180店春节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30%。世纪联华会员迎新,派发出总计千万的红包,其中世纪联华中环店节日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77%。

▲麦德龙各类礼盒和预制菜


此外,春节期间,不少消费者选择与家人在饭店欢聚一堂吃“年夜饭”,许多饭店预订紧俏。餐饮商家们早早推出各类年夜饭套餐吸引不同层次的消费者,节日期间消费人气火爆。其中,南京大排档近铁店除夕销售额同比增长102%。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年前市场供应充足,市民备足囤货,春节期间菜价不涨反跌。记者从商务委获悉,由于今年回乡过年的商户较多,区商务委会同市场提早预测出摊率,积极动员商户留沪经营,确保市场出摊率,保供及时到位。在部分私营市场闭市的情况下,大型菜市场高陵、甘北(出摊率60%以上)及永昌公司下属14家国营标准化菜市场充分发挥了稳价保供“压舱石”的作用。


▲高陵集市人流如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