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抢抓开局,只争朝夕,普陀区商务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全力以赴推动普陀商贸工作再上新台阶! ( 2023年01月17日 )     来源: 商务委

1月13日,区商务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十一届区委五次全会、区委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3年度各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行动迎接新的挑战,确保全年工作实现“开门红”。

2022年,区商务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各项重点目标和任务落实。生命健康产业区税占比提升1个百分点,达到6.17%;商贸业区级税收同比增长1.89%;实到外资同比增长11.53%;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3家;第五届进博会意向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0.6%;粮食安全责任制年度考核全市优秀;新建50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新增首店64家;完成2家市场升级改造;早餐工程示范点建设全面完成。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刚就新一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把握趋势,勇开新局,抓好各项指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研判国际国内形势,抢抓开局,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完善机制抓早抓实稳增长;二是聚力共创持续提升区域商业活力;三是深耕厚植塑造产业发展新动能;四是创新驱动实现商务领域数字化转型;五是高质量发展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六是认真履责确保民生保障工作见实见效;七是只争朝夕推动招商引资更具成效。

突出重点,借势聚力,不断推动工作开拓创新。精准分析,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助力产业升级。加强市区联手、条块联动、部门协调,形成合力,助推项目落地见效;挖掘亮点,打造普陀商务IP,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显示度。

导向鲜明,真抓实干,锻造靠谱干部队伍。大力倡导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把更多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用起来;要有在问题面前主动跨前的大局意识、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的进取心、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的战斗力,知责于心、担责与身、履责与行,在工作中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持续擦亮“靠谱商务铁军”金名片。

会上,部分业务科室围绕“抓开局、抓推进、抓落实”进行交流发言,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效顺利推进。 

新的一年,区商务委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商务工作领域新局面,为普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