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商务委组织召开绿色商场创建工作推进会 ( 2022年12月05日 )     来源: 商务委

为了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践行绿色消费的良好氛围,加快我区绿色商场创建进度,在市商务委指导下,12月1日下午,区商务委联合区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我区全国绿色商场创建工作推进会,创建商场及第三方专业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商务委介绍了我区绿色商场创建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区发改委介绍了我区在绿色节能方面的相关政策。上海环球港和长风大悦城两家创建主体分别汇报了商场的基本情况、创建进度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第三方专业机构浦公节能就两家单位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做了简要说明。市商务委对两家创建单位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积极申报创建绿色商场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接下来,市、区两级政府有关部门将做好绿色商场创建的跟踪指导和政策引导,为我区绿色商场创建提供良好的环境。

绿色商场是指秉承环保、健康、安全的经营理念,通过整合供应链上下游资源,提供绿色服务,引导绿色消费,实施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和环保公益等措施的商贸流通企业或场所。同时,绿色商场也是满足人民绿色消费需求、促进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普陀区商务委会同商业综合体,一直广泛宣传简约适度的生活理念,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崇尚、践行绿色消费的良好氛围,发动商业综合体积极响应国家的绿色发展战略多措并举创建绿色商场。

     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绿色商场创建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2022年碳达峰碳中和及节能减排重点工作安排》等相关要求,普陀区商务委积极响应并启动绿色商场创建活动。一是摸清辖区大型商场情况,加大工作力度,落实专人启动该工作,选取符合条件的企业向市商务委做推荐。二是主动与区发改委沟通绿色商场创建的相关支持政策。根据普陀区支持节能减排降实施意见》有关规定,拟将绿色商场创建纳入我区节能减排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三是对接上海环球港、长风大悦城相关负责人加强政策的宣传,将绿色商场的创建标准和相关的资料及时告知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推进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