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商务委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根据7月18日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决定,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制,做好商场、市场、加油站、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园区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生产环境,特拟定商务委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标和要求

认真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为重点,重点检查商业中心、市场、加油站、全区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企业自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彻底治理重大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组织领导

成立以主任薛飒飒为组长,副主任周崔军、茅开明、罗高飞、副调研员朱春香为副组长,产业发展科、商贸发展科、经济运行科、市场秩序科负责人为组员的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四个检查组:

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园区组:副主任周崔军任组长,责任科室产业发展科。

商场中心组:副主任罗高飞任组长,责任科室商贸发展科。

加油站组:副调研员朱春香任组长,责任科室经济运行科。

市场组:副主任茅开明任组长,责任科室市场秩序科。

三、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消防通道、监控设施、“三合一”、食品、大型商场地下商业中心空间安全、电线电缆和特种设备安全。

1.责任落实情况。主要检查主要企业负责人履职情况,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设置安全生产部门或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2.制度建设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规范化、标准化;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执证上岗。

3.风险管控情况。重要设施、装备日常管理维护情况;对存在的风险因素是否登记建档并指定管控措施。

4.隐患排查情况。是否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自查自改自报情况。

5.应急管理情况。是否建立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编制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并组织应急演练。

四、工作安排和要求

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时间从2017年7月始至10月止,历时4个月,具体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一)动员部署、自查自纠(2017年7月31日前)

1.各组根据委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具体检查内容、检查时间和企业名单计划表(参照附件一)。在此基础上组织搜索行业企业代表召开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

2.在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要求各企业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表,并及时上报企业自查自纠情况表(参照附件二)。

(二)集中检查(2017年8月至2017年9月)

1.制定检查计划。各组结合企业自查自纠的情况,进一步细化检查计划,按检查内容深入企业开展对表检查。

2.严密组织。各组在检查时要认真填写“检查登记表”,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和整改要求要当面告知,并请企业负责人签字确认。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请经营单位限期治理,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要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请各组分别于8月17日、9月17日、10月17日前将开展大检查工作的情况和综合月报表(参照附件三)交办公室。

附件:

1.普陀区商务委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检查计划表

2.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自查表

3.普陀区商务委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综合月报表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17年7月2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