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朱爱琴人民建议督办函的答复意见

普陀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你办发来的《关于朱爱琴人民建议督办函》(沪普委府建议督【2021】005号)收悉。8月26日,朱爱琴到曹杨新村街道武宁片区反映曹杨地区老龄化程度较高,商业氛围呈现出层次较低、同质化程度较高的现象,并建议建设宜购社区,引进一定的品牌店、网红店、老字号,吸引更多有消费潜力的年轻人前来曹杨消费娱乐。

接到此督办件后,我委领导高度重视,区商务委主任李刚、副主任薛海波会同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许春辉、办事处主任殷路群、副主任顾宏娣、副主任张磊、副主任陈苗多次商讨研究曹杨地区商业业态转型升级问题,并以曹杨新村街道为试点申报获批普陀区成为商务部“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在该申报书中,我委明确将“宜购”作为便民生活圈建设重点内容。在“十四五”期间,我委首先以曹杨新村街道为试点,开展传统社区商业转型升级工作,并逐年在全区铺开。在本次社区商业业态转型升级中,我委提出社区商业业态导向24字方针——补短板、提品质、强标准、重连锁、建层次、赋智能、兴共享、显特色。通过科学优化布局、补齐设施短板、丰富商业业态、壮大市场主体、创新服务能力、引导规范经营等措施,引入一定数量品牌店、连锁店、网红店,全面提升普陀社区商业能级。针对曹杨新村街道,我委聚焦枫岭社区、兰溪社区、三北社区、桂巷社区、金梅社区、杏梅社区、源园社区、金岭社区8个便民生活圈进行社区商业能级提升工程。

此外,在传统社区商业能级提升同时,我委正在推进社区商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叠加工程。现已聚焦智慧食堂、智慧菜场、智慧商城三个标志性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通过“流程再造和智慧创新”,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数字化转型后消费、品质生活体验升级,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普陀区商务委

   2021年9月2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