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3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投促办:

张冠希、孙国强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合力,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始终坚定不移坚持“产业立区、产业强区”战略,举全区之力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优先支持生命健康重点产业项目落地,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到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好人才不缺平台。2022年,依托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联盟,成功举办中国健康产业数智创新论坛等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新引进企业583家。2022年区生命健康产业逆势飞扬,完成产业“411倍增”计划目标,连续3年实现30%以上的增速。

2023年生命健康产业实现了开门红,产业发展有韧劲、有潜力。目前,已启动并实施“引链补链强链”计划,通过精准招商“引链”集群发展、结构升级“补链”产业短板、资源优化“强链”跨界融合,做大做强生命健康产业全产业链,加速打造成为支柱产业和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1、加强以商引商。加强企业走访,发挥区内商贸流通优势,突出上药销售、上药和黄、华润医药、复星医药、九州通、豪雅光学等头部企业对产业集聚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取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普陀。

2、依托平台招商。深化与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的战略合作,利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企业研发销售数据,开展精准招商对接。加强区校合作,用好同济医学院平台,主动承接科研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同济校友项目落地,加速企业集聚。

3、开展推介活动。依托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联盟,对接市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办好第二届“长三角医药健康创新生态大会”,培育打造普陀IP特色品牌活动,扩大普陀生命健康产业展会活动影响力,提升区域产业显示度。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委员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2年3月28日

 

 

联系人姓名:郭  仲    联系电话:52564588*7038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13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