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2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投促办:

陈忠良委员提出的《关于提高普陀区招商引资实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加强部门联动,“陪跑”项目落地

为加快推进全区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组建区生命健康产业工作专班,成员由区商务委、区投促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工商联、区退役军人局等多部门人员组成,重点对接产业项目落地。专班协同区商务委抓好产业政策宣传、规划落实、产业运行分析、园区载体平台建设、环同济医学院规划建设等工作,帮助企业选址、落地,对重点项目进行全流程陪跑服务。

外资外贸领域,对于符合我区四大产业的优质外资项目,施用相关产业政策,促进企业增资及项目落地。通过打造符合外企文化的楼宇物业管理模式和楼宇营商环境,引进优质外企落地普陀。加强与税务、财政、统计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销售政策2.0版的持续落地,吸引优质大宗商品企业项目回流普陀,通过企业精准画像,做好政策供给、服务配套、行业指导,创新数字化治理体系,在企业落地中给予全方位服务。

二、重商爱商护商,“贴心”服务企业

一是深化细化服务体系。完善“1+10+20+N”服务体系(1个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10个街道镇中小企业服务分中心,20个园区服务站、N个楼宇服务站),构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网络。不断加强服务专员队伍建设,目前有服务专员191人,先后为近5000家重点企业提供各类服务,在“益企服”等平台处理企业各项诉求1000余条,并为区内重点企业配备一对一服务专员。今年推出“你来我往”企业服务品牌,主要以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平台)、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其他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组织座谈交流,促进企业间交流对接,开展合作交流与业务拓展。

二是协助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企业反馈的“急难愁盼”问题及专项需求,积极回应并做好协调解决。协同税务部门帮助大宗交易企业解决固定发票增量需求以及迁移企业税票的平稳过渡;帮助企业争取房租补贴、员工培训补贴等相关财税政策的尽早落地;举办大宗商品银企对接沙龙对大宗企业融资难问题给予指导;争取市级部门支持,整合区内电商资源,为企业对接跨境电商与国内知名电商平台,拓展外贸企业的线上销售渠道。另有圆桌会议机制对企业难点问题进行“会诊”,政企合作跨部门协调解决企业问题。

三是为企业送政策上门。我委会同统计、税务、重点地区及其他产业部门,通过座谈、上门指导、电话沟通等方式,加强与企业的日常联系、沟通,积极排摸潜在目标企业,对企业进行政策辅导,协助企业用好用足各级专项政策。如为企业提供总部认定一对一全流程服务,实时解答外资企业认定总部过程中的各类疑问,同时与市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难点重点问题。协助企业申请开办费、租房补贴、营运奖励等财政支持,人才引进、资金管理等优惠政策,以及出入境、货物通关等便利措施。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委员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2年3月27日

 

联系人姓名:夏雪     联系电话:52564588*7082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