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92号提案的答复

致公党界别: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普陀同济“区校共建”推动普陀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与同济大学加强“区校共建”、共同推动普陀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区领导多次走访同济大学,双方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完善工作对接机制,共商发展大计,促进普陀与同济同频共振、同向发力。2020年,区政府积极与市经信委对接,将“环同济大学医学院生命健康产业总部基地”纳入上海市“1+5+X”生物医药产业空间布局,并列入普陀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着力推动普陀生命健康产业发展。2020年年底,按照“优势互补、重点推进、互利共赢”的原则,普陀区政府与同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决心在共同打造环同济大学生命健康产业基地、共同探索研发服务平台建设与共享、共同开展生命健康产业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特色化、高质量发展。

为支持产学研医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普陀还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同济与区内中以(上海)创新园、桃浦国际健康创新产业园、天地科技园等重点园区,以及相关重点企业共建实验室等功能性平台,支持高校、园区、企业联合开展技术研发攻关。

下一步,普陀将充分发挥同济大学医学院策源核作用,支持医学院加快推进干细胞中心等五大中心平台建设,鼓励同济利用学科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普陀还将与同济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普陀园三方联动,在空间载体、政策资源上向园区倾斜,鼓励同济医学院、同济附属医院等科研创新成果在园区转移转化,共同将园区打造成为以生命健康产业为特色的产业园区。

普陀区将在深化推动与同济区校合作上持续发力,在合力推动普陀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上出实招、下真功、求突破、见实效。



  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2 年7月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