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9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周元祝提出的关于本区重点地区和“苏河之冠”发展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深入开展调研,明确规划定位

深入开展调研,加强实地走访。对苏州河区域进行实地走访,对于长风大悦城、月星家居茂、桃源派商业广场等进行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了解客流、年龄结构、商铺品牌、业态配比等情况,及时感知商业市场的变化、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关注民生服务与保障,实地查看早餐网点布点情况、卖场菜场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等,为推进商业繁荣繁华、服务民生掌握一手信息。加强规划引导,明确发展方向。会同专家学者共同研判,在本区商业““十四五””规划中,将苏河沿岸两个商业发展重点区域(长寿湾、长风商圈)纳入“一核四柱”商业地标体系,进一步提升苏河水岸生态宜居水平。长寿湾打造生活美学新地标,结合苏州河岸线贯通工程,加强天安千树与M50、月星家居、苏州河沿线历史文化建筑遗存融合联动发展,推动零售、历史遗产、自然和生活方式有机融合,完善区域内艺术手工学堂、美术馆、创意书局、艺术餐厅等艺术体验类业态,着力打造集生活、艺术、设计、娱乐、体验、时尚、饕餮等一站式生活美学新地标。长风商圈打造时尚活力新地标,以长风大悦城为核心,联动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桃源π等载体,以及上海市少儿图书馆、长风公园,加大知名运动健身品牌、体验式体育业态等时尚元素引入,推动都市时尚消费、主题娱乐消费和休闲餐饮消费有机融合。

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重点项目统筹协调

紧密联系相关部门、街镇、重点地区,进一步顺畅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长寿湾龙头项目天安千树计划2021年中开业,我们提前介入跟踪企业工作进展,在多次走访中,发现该企业在招商、推广、开业筹备中,对于办证、医疗资质、道路交通等方面存在不少疑惑和困难,该港资企业毫无头绪,进展缓慢。我们多次对接企业指导做好问题梳理,今年春节前企业给出需求汇总方案,一周内我们迅速会同属地长寿街道,牵头公安、市场监管、绿化市容等涉及到的各个部门召开现场推进会,对于企业诉求逐一进行解答、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理清头绪明确方向,特别是针对开业活动期间的车辆、客流等提前谋划,留好提前量。加强企业联动,推动建立长寿湾夜间CEO机制。为推动苏河水岸沿线夜间经济发展,强化企业联动,我们组织月星家居茂、纺织博物馆、M50创意园区等成为首批长寿湾夜间CEO,在2020年11月举办的上海市“拥抱进博首发季”普陀专场暨“喜迎进博会 推进双循环”系列活动中,邀请市、区领导为长寿湾夜间CEO授牌,企业的凝聚力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由单个企业的单打独斗变成区域企业强强联手、共同推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1年3月10日


 

联系人姓名:孔繁仪        联系电话:52564588*7043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