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42号提案的答复

何友胜、朱伟琴、毛文采、丁磊敏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高标准打造普陀夜间经济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普陀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本市工作要求,着眼于商业创新、消费促进领域的亮点热点,大力推进夜间经济等发展。

一是区商务委会同属地街镇,指导推进创享塔、梅川路夜间经济街区,以及环球港、大悦城等重点商业体集聚相关门店,拉动市民夜间消费。区内相关委办、街镇共同做好商场商街关于夜间步行街、外摆位设置等方面的工作指导,加强协调服务。

二是区内各部门加强协用,共同完善机制加强保障。“五五购物节”期间,区委宣传部调动各类媒体资源为购物节活动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阵势,市区领导纷纷出场发声。区商务委牵头区新闻办、市场监管、公安、城管、绿容、卫建、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以及属地街镇、重点地区,形成“五五购物节”普陀区重点活动协调保障机制,为企业做好指导、支持、配合、宣传的全方位服务,进一步促消费、稳信心。

三是根据本市“五五购物节”关于6月主打夜生活的工作部署,指导企业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举办夜间营销活动时做好客流管控、应急预案、测温、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有情况及时通报,并通过联动线上线下、延长营业时间等多种形式促进夜间消费。

第一届“五五购物节”期间,创享塔围绕夜生活亮点,着力拉动餐饮、夜购消费。创享塔重点加强夜间经济活动策划,举办了夜间网红美食集市,得到人民日报、上海电视台等众多媒体报道,前所未有的宣传攻势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消费者热情,客流最高达8000人,进一步扩大了创享塔夜间经济街区知名度。下一步,创享塔将继续聚焦夜间经济,在宝成湾畔打造惬意的河畔精酿小巷,引入相关品质酒吧、中西及东南亚等创意餐饮、轻餐饮,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高品质美食体验。同时,在以时尚创意为主的零售、体验、工作室的复合空间内引入运动、潮流概念的定制店、特色店,打造新青年文化集合地。加强活动策划,营造良好的夜间经济氛围,打造成为苏州河畔有品质的休闲空间。

此外,区商务委还会同区融媒体、市场监管局、阿里本地生活共同组织“寻味普陀”活动,线上线下联动推介发掘餐饮好店;引导环球港、格力电器等在本市夜生活节期间延长营业时间,便利市民购物消费;会同相关委办、属地街镇,协调指导中以创新园“酒吧嘉年华”活动。

三、下一步任务措施

1、推进商业网点布局提升,进一步促进商区资源整合。逐步通过完善区域道路交通管理、人行道灯光布置展示、停车进出行线设计及泊位管理等配套设施,推动夜间经济实现从传统的餐饮、购物,向文化休闲、美容、运动、教育培训等多元化夜间经济内容拓展。将重点建设的夜间经济街块、道路纳入环境整治和亮化、绿化工程的重点工作,提高净化、亮化、绿化、美化水平。

2、策划亮点活动、主题活动。结合购物节等节庆活动,策划组织夜间经济营销活动。增加夜间文化演出、影视、娱乐等服务业态,开展不同主题的繁荣夜间体验活动。同时,结合街道镇资源,将文化与“夜间经济”相结合,将有特色、有品牌的文化活动配送到夜市街区。

3、深化相关部门及属地联动,合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区商务委会同相关部门、属地加强推进力度,并会同相关企业主体,共同推进夜间经济发展。

 

 


 

 

 

 

                          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1年5月11日


 

联系人姓名:徐亦琳           联系电话:52564588-7027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