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142060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采纳解决

薛从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紧跟新零售步伐,开创普陀商业发展新局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普陀区紧紧围绕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国际消费城市的要求,重点发展上海中心城区新兴“地标型”商业、服务长三角连接国内外的“辐射型”商业、面向未来科技创新的“智慧型”商业、独具普陀特色的“复合型”商业。

普陀区大力加快商业科技的融合,中环商贸区获评国家电商示范基地;中环商贸区、上海环球港获评上海市智慧商圈试点区域,在全市迄今12家智慧商圈试点中,普陀区占得两席,数量名列前茅;培育出1家国家级示范电商企业、4家市级电商示范企业。饿了么、全家便利等纷纷在商业领域加速各类先进科技的应用,为消费者营造新零售体验,获得市场广泛认可。

同时,普陀区大力鼓励实体零售由销售商品向创新生活方式转变,向社交体验、家庭消费、时尚消费、文化消费中心等转变,积极推进本区的一些重点商业载体开展转型升级工作。上海环球港、红星美凯龙真北店获评上海市商业转型升级示范项目,其中,上海环球港利用作为本市会商旅文体联动示范项目的优势,着力促进商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结合智慧商圈的建设,不断优化消费者体验。长风大悦城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整体改造焕新计划,并率先提出城市微度假概念,联动苏州河沿岸文化旅游资源如乐高探索中心、长风公园、长风海洋世界、成龙电影艺术馆、上海少儿图书馆、国丰酒店等,集购物、时尚、潮流、文化、艺术、旅游、体育于一体,全力打造长风城市微度假区。

当前,普陀区商务委开展编制《普陀区商贸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工作,今后,将进一步推进本区新零售的发展,加强政策引导、服务指导,通过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进一步加快普陀区商业转型发展的步伐。

最后,再次感谢您在百忙之中为普陀区的发展献言献策。欢迎您继续关注普陀商业工作,我委愿意继续与您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努力推进我区商业创新发展与能级提升。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17年4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