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1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杨宝琴代表:

您关于《关于加快推进万里地区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的建议》的意见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区万里地区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工作的关注和关心。我委领导高度重视,已就您反映的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对接并专题研究。3月14日,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召集区商务委、普商集团前往万里街道召开了办理沟通会。会后,区商务委、万里街道和普商集团协同就您提出的意见进行了商议和相关工作的推进。现将情况答复如下:

一、对现有标准化菜市场进行改造升级

目前,万里地区共有3家标准化菜市场。一是福水市场,位于富水路万泉路路口,现已完成示范性标准化菜市场的硬件改造,并正式营业。二是生友市场,位于武威东路262号,运营管理现状较差。区商务委已与万里街道达成共识,近日将共同约谈生友市场,建议其进行示范性标准化菜市场改建,并提供相关标准。三是万里市场,原址位于真华路56号,产权属于中环集团资产,现正改建作为社区养老院,已在一楼保留2000平米左右的示范性标准化菜市场场地,预计2020年完成建设。

二、加快规划菜市场点位落地

位于万泉路新村路的中骏菜市场,目前已由普商集团进行回购。明确将按照示范性标准化菜市场的要求建设,缓解周边保障供应矛盾。普商集团拟引进上蔬永辉对中骏菜市场进行建设和管理,现已开工,计划6月底开门营业。

三、增添菜市场具体规划点位

已与规土局对接,建议在2018年度普陀区商业、办公用地供应计划中,在北至富平路、南至交通路、东至真金路、西至真南路地段预留一个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菜场建设点。

四、建设社区智慧微菜场及蔬菜进社区直供点

为在短时间内,快速缓解万里地区买菜难问题,商务委将通过建设社区智慧微菜场及蔬菜进社区直供点,作为标准化菜市场覆盖空白的有力补充,社区智慧微菜场也是2018年市、区政府实事项目。目前,已与万里街道对接,将根据实际需求建设万里社区智慧微菜场及蔬菜进社区直供点。万里街道现有智慧微菜场15家,已完成建设1个点位(凯旋花园),下一步将继续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增设点位。

以上是我委对您所提建议的答复,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也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17年5月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