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14304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投资办:

汪东提出的《关于发挥中介机构作用积极培育我区资本市场服务业态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针对第二条建议:“面向全国从事资本市场领域服务业务的中介机构宣传普陀相关政策,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发挥转业中介机构在资本市场领域专业优势,针对上市公司产业链进行招商。”现将我们所做的工作,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做如下介绍:

 一、主要工作

 1、积极对接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欧盟商会、以及知名外资招商中介等机构,吸引更多优质外资项目落地。如:通过举行机构招商、商务楼宇租税联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促进与知名中介机构代表、楼宇业主的沟通交流,加强彼此合作。目前,已与高力国际、戴德梁行、世邦魏理仕、仲量联行、普华永道、德勤、香橙会、谷川联行8家中介机构,以及博和、方旭等8家律所签订了合作协议。

 2、积极发挥进博会溢出效应。加强普陀宣传,邀请普华永道为普陀区编制“投资普陀 逐梦前行” (宣传册),宣传册突出了简约、精准、实用的特点,并通过各种途径,共发放500余份;做好招商推介,3条线路、3项活动分别入选全市进博会45条重点参观线路、投资促进30个重点活动;安排7个国家团组或国际组织以及亚非28个国家46人外媒团组赴本区的参观活动。

 3、举办各类推介活动,扩大普陀影响力。如:通过主办“区纳税百强企业表彰会”活动为契机,邀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加中贸易理事会、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安永等知名商会、中介参加。2019年百强企业表彰会上,普华永道对《上海市普陀区投资环境报告》进行了解读;举办“日本驻沪机构、日资企业营商交流活动”,推介普陀投资环境,开展精准招商。

 4、推动编制普陀投资环境报告,加大对区域投资环境的宣传推介,吸引行业龙头及细分领域隐性冠军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投资。依托“一带一路”倡议,主动对接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知名展会平台,宣传我区投资环境,利用展会平台,吸引优质外企入驻我区。

 二、下一步计划

 1、与知名商会、协会、专业机构等进一步完善招商协作关系,结合重点行业发展需求,及存量优质企业、创新成长性企业的特点,实行有针对性地精准招商、项目培育。同时,通过协同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等,扩大普陀区的区域影响力,促进其成员单位来我区投资或开展经贸工作,提高招商网络有效性,吸引更多优质外资项目落地。

 2、以“中以(上海)创新园”落地普陀为契机,积极争取“四大”知名中介的先期入驻,以吸引优质项目入驻,进一步促进中以创新合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19年3月21日

 

联系人姓名:冯斐,宋富敏          

联系电话:52564588-7049,7052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17、1004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