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14302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科委:

马颖鏖委员提出的关于《集聚优势,构建平台,形成生态,打响“上海制造”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正如马颖鏖委员在提案中提及的,“上海制造”是上海的一块金字招牌,打响“上海制造”是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为此,普陀区委区政府研究发布了《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上海“四大品牌”特色承载区三年行动计划 (2018-2020年)》,在全区实施十项提升工程,力争用三年时间,形成若干有影响力的功能平台、产业高地、商业地标、文化名片,努力把普陀区建设成为上海“四大品牌”特色承载区。

根据区委区政府建设“四大品牌”的要求,长期以来区商务委配合区科委致力于培育和发展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打造立足上海中心城区辐射长三角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以“服务+制造”为重点,依托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创新平台、机器人研发与转化等功能平台项目建设,以及上海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产业园和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建设,共同推动“智能”、“智慧”与产业创新有效对接。

今后,区商务委将持续跟踪服务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建设,加快集聚人工智能产业,加快引进和培育新兴产业。还将跟踪服务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建设,确保2019年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大楼顺利运营。协助区科委推进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产业园建设,增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能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此页无正文)

 

 

 

                              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19年3月22日

 

 

 

联系人姓名:蔡逸麟         联系电话:52564588-7034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08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