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14302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长寿街道:

致公党界别组提出的关于“探索商旅文体智慧共享发展模式,实现长寿社区智能化精细化管理”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区商务委围绕普陀区“一轴两翼”的功能布局,按照普陀区 “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建设要求,以长寿路沿线功能业态提升为发展核心,提升地区功能、延续历史文脉、体现城市活力,形成以主题商业、文化体验、娱乐休闲为特色的商业发展区域,重点从以下方面加强引导:

一是推进商业项目转型升级,引导购物中心进行差异化主题定位。促进巴黎春天陕西店、我格广场、西康189等能级提升,注重错位互补,引进体验式业态及时尚消费品牌。促进亚新生活广场环境提升,争取改变设施老化、购物环境不佳、商品结构老化的现状。关注在建项目天安阳光半岛建设、沪西工人文化宫地块的规划建设,后期做好招商指导、业态定位。

二是发展数字商业,构建智慧商圈。完善智能停车功能、提高顾客消费大数据分析能力,在提升商场管理服务能级、增强消费体验方面进行多项探索。通过无线网络全覆盖,引入智能交通引导、移动支付体系等现代信息技术,打造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信息化智能型商圈。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和“全过程”购物消费服务。

三是优化提升商务发展水平。丰富商务商业载体功能,以商业业态调整促进商务能级提升,以商务能级提升带动商业繁荣发展,形成楼宇商业功能与商务功能相匹配的融合发展态势。利用商务楼宇集聚优势,加快楼宇业态升级,以科技创新和人才创业为方向,吸引科技中小企业入驻,为人才创业提供各类服务。优化提升文化休闲业发展能级,依托西康189、中国电信等商业商务资源,营造区域商业商务发展良好环境。

四是加强产业资源联动。发挥区域内旅游、人文、自然等资源优势,集聚商务休闲、消费体验业态,形成高品质消费休闲氛围,打造消费体验、公共文化、旅游休闲的亮点区域。在“长寿湾”昌化路地块,围绕商业、创意、文化、休闲、娱乐特色,整合该区域内世界级海派文化艺术旅游目的地M50、苏州河大型公共绿地梦清园、文化体育演艺中心浅水湾、以及苏州河自然水域资源,以及高端家居体验店月星家居、餐饮名店红子鸡、新型商业综合体天安阳光广场,积极打造苏州河沿线别具上海特色的“文化创意休闲区”。

五是加强长寿地区的整体活动策划组织。组织融合文体、旅游、购物多重功能的系列活动,形成具有特色的主题商业活动。利用上海购物节普陀区系列活动等消费促进活动,结合“互联网+”理念创新组织营销活动,增强长寿地区的商业知名度、吸引力。鼓励企业联手造势,开展商圈整体营销、系列营销、组团营销、跨行业营销等系列活动。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19年3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