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14308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规土局:

商建刚、宁克标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造儿童友好型中心城区》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按照市委提出的全力打响“上海购物”等四大品牌的目标,区商务委立足普陀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要求,围绕城市更新、功能再造,充分挖掘特色资源优势,努力提升消费贡献度、消费创新度、品牌集聚度、时尚引领度、消费体验度,打造特色商圈、特色商业街区,满足消费者一站式综合性消费需求,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全区新一轮发展做出贡献。重点推进几个方面:

一是推进本区大型商业中心母婴设施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母婴环境,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齐抓共建”工作机制,积极倡导鼓励大型商业中心建设母婴设施。

二是丰富本区商业中心儿童游乐业态。鼓励商业中心构建一站式儿童主题乐园、亲子餐厅、文教培训、运动休闲、创新型体验等业态,承接目前逐步扩大的儿童消费市场,满足儿童亲子业态的多元化、细分化需求。

三是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广泛动员商业中心通过海报、视频,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氛围,鼓励商业中心举办有益于未成年人成长的演出活动。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推进重点商业项目建设,优化全区商业规划布局,为企业加强政策对接、服务指导,深入推进商旅文会体融合发展,通过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打造商业新地标,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