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 第14401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中环集团:

何友胜代表提出的“关于大力发挥本区上海跨国采购中心平台承载作用,精准打造国际会展之都重点功能区”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关于建议中提到的第一点:提升综合服务软实力方面,提案中考虑到办展前需多政府部门出具审批意见,鉴于展馆方作为经常性办展机构,可替代展会主办方去与相关政府协调。经了解,目前根据商务部与海关总署发布的2019年第15号公告,目前仅两类涉外展会(首次举办冠名“中国”或外国机构主办的涉外经济技术展)需审批,其余类型展会均转为备案制,通过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与上海会展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即可进行在线办理。2020年即将出台的《上海市会展业条例》将对展会备案做进一步说明,把多部门的会展备案事项纳入全市一网通办之中,方便会展主办方备案工作的规范办理。

关于建议中提到的第三点:提升展会品牌层次,打造有全球影响的的展会品牌。我委始终重视会展业对国际贸易的拉动作用,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支持在上海跨国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我们将会同中环集团等部门争取市级部门支持,进一步深化跨国采购大会内容,做强全国唯一逆向采购大会品牌。鼓励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与国内外知名会展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会展项目深度合作。同时积极引进国际知名展览集团落地我区,力争落地知名国际性展会或成为其分会场。倡导国内外会展企业合资合作,推动国内展会国际化合作、国际化拓展。以我区主导产业为基础,推进核心产业的展会项目发展,实现产业发展与会展品牌提升双推动、双促进。推动国际展会本土落地合作模式创新,力争我区与友好城市的相关项目以会展形式永久落地我区。加大跨采中心国际推广营销力度,推动企业“走出去”,与国际会展企业合作举办展会,广泛参与境外会展经贸交流活动。通过综合施策,依托跨采中心会展载体,着力培育一批我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品质、高品位、高人气品牌展会。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0年3月16日

 

联系人姓名:肖蓉             联系电话:52564588-7013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2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