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034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汪韶华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收悉。 针对第三条“ 完善民营企业服务体系”的内容,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答复如下:

一、主要工作

近年来,围绕完善民营企业服务体系,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加强政策宣传服务。一是完善企业服务直通车线上服务功能。为给我区各类企业搭建高效便捷的信息渠道,我委会同区投促办等部门,不断完善“企业服务直通车”应用系统互动问答功能,优化“三个一口”操作流程,为民营等各类企业及时提供了有关简政放权、税收优惠、项目申报、经费补贴等方面的政策解答,截止2019年12月25日,平台用户关注数有4511人。信息抓取总数为9689条,第三方推送信息数2047条,涵盖政策、财会、人社和会议通知等,目前总计阅读数为651624次。二是加强线下宣传工作。通过各类园区、企业会议以及走访调研活动,对直通车功能、各类政策等进行宣传推介。同时制作宣传页放置在区行政服务中心涉企办事窗口,以便企业随时取用。三是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组建商业、外贸、园区、市场等多个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布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提高政策知晓度。保持与各地区投促分中心密切联系,为企业更好开展创新、创业、权益保护等提供支持。

2、积极培育民营企业总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在梳理摸排我区重点民营企业情况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市商务委,奥盛集团、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月星集团3家企业成为首批市民营企业总部;指导德邦证券、劲霸男装、剧星传媒等7家企业积极申报,并经市商务委认定成为第二批市民营企业总部。

3、推动企业技术改造与科技创新。指导企业做好引进消化与吸收、重点技术改造、企业技术中心创新人才牵引、制造业单项冠军、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等项目申报工作,截至2019年底,全区企业技术改造与科技创新项目29个,其中民营企业17个。

4、积极争取相关区级资金支持。推动落实2018年新认定的我区17家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3家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获得区级奖励资金400万元,其中民营企业15家。

二、下一步计划

 1、完善服务网络。加强与区投促办及各投促分中心、区工商联的联系,建立与民营企业商会、协会等机构的联系,完善工作网络,

2、密切政企联系。深化与区相关部门、重点地区、产业园区、协会等联动,组织开展企业沙龙等活动,拉近与企业距离,掌握企业发展动态。结合重点行业发展需求、民营企业发展难题以及民营企业成长特点,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0年3月16日

 

联系人姓名:肖蓉             联系电话:52564588-7013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21室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