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57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投促办:

施介林代表提出的关于《关于设立招商引资办、扶商办、稳商办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针对施介林代表的建议:“以同步推进‘招进一批、扶持一批、稳定一批’为原则”现将我委在招商与安商稳商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做如下介绍: 

一、主要工作

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2018、2019年商务委引进项目85个,总税3217万元,区税916万元。

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加强对工业、商贸业企业的走访服务,落实重点企业专人对接。一是加强100家商贸企业走访服务,落实到责任科室,建立问题清单和反馈机制。二是走访调研6个工业园区,按照园区三年行动计划,指导园区腾笼换鸟,促进工业园区提升发展。辅导未来岛闻泰项目完成“双认定”,完成桃浦地区市级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验收。三是搭建政企交流平台,举办商业联盟、外资沙龙,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推动一批问题解决。四是加强重点企业大调研,小切口做大文章,扎实开展企业大调研,帮助企业解决股改所涉外资备案、促进业务拓展对接。

二、下一步计划

一是聚焦指标和项目。推进道依茨、洛帝牢等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申报,加强招商引资,全面完成““十三五””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实到外资、合同外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指标。对招商引资、菜市场的重点项目,实施一对一跟踪推动,不断积淀发展基础。

二是聚焦瓶颈和优势。积极探索实践西北保税物流园区升级综合保税区、提高工业园区土地使用绩效、农工商118地块升级、商圈吸引力提升等方面发展难题,着眼于搭建平台,将瓶颈变革为优势,持续优化商业商务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0年3月16日

 

联系人姓名:宋富敏      联系电话:52564588-7052

联系地址:区政府 2号楼101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