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 第14403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民进界别组黄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对接舟山普陀,提升本区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地位和作用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上海市普陀区大力推进智慧商圈建设,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信息化应用,辅助推进商业结构优化调整。在中环商贸区入选本市首批智慧商圈试点区域后,上海环球港又入选本市第二批智慧商圈,有效地促进了零售业态各类新技术在商圈、社区等场景的创新应用,也带动了区域内传统商贸企业转型升级。我们将以“海陆普陀”为良好契机,在打造智慧商圈的同时,与舟山做好经验做法的交流,寻找合作空间,推动舟山普陀的智慧化建设,促进两地共赢。

在全国区域经济合作及整合的趋势下,上海市普陀区将适应经济整合发展的新形势,与舟山市普陀区合作,进一步提升经济外向度,加大力度发展总部经济。同时,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作用,将总部经济打造成两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高地:1、以进博会为契机,上海普陀协助舟山普陀的外资企业利用进博会这一平台,打开商机;2、协助舟山普陀的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中适合普陀产业结构的企业在上海普陀设立经营机构;3、将上海普陀的外企及民营企业中适合舟山普陀经济发展要求的企业,鼓励其去舟山普陀设立分公司或设厂开展经营。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0年3月16日

联系人姓名:徐亦琳           联系电话:52564588-7027

联系地址:区政府2号楼10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