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 第144049号提案的答复

周元祝委员:

您提出“关于加快西北保税物流中心转型升级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收到贵提案后,我委积极征询会办单位区国资委意见。具体意见如下:

作为上海唯一处于中心城区的陆路保税物流中心,上海西北保税物流中心是桃浦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普陀区开展外向型经济的关键窗口。随着国内综合保税区和自由贸易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相继增多和政策倾斜,该B型保税区也遇到很多瓶颈约束。确实需要对该区域战略性、功能性再认识、再定位,让本区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在促进本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充分尊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前提下,区属国资国企将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参与西北保税物流中心的转型升级工作。

2.我委对贵提案高度重视,在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后,特成立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展开调查研究。经过调研,我们充分认识到:加快西北保税物流中心转型升级,是我区主动服务全市高层次开放发展大局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我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一期争取政策红利释放功能优势的迫切需要。我委将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加快西北保税物流中心的转型升级工作。

 

                          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0年5月11日

 


联系人姓名:姚静             联系电话:52564588-7036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06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