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 第144017号提案的答复

刘承祖委员、平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升级普陀区夜间经济规划,促进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普陀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本市工作要求,着眼于商业创新、消费促进领域的亮点热点,大力推进夜间经济等发展。

一、完善夜间经济发展机制

1、发布行动方案和扶持政策。2019年,发布了《普陀区进一步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增长行动方案》,共涵盖四个方面23条行动内容,着重提出发展夜间经济等相关内容。并发布了《普陀区支持商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其中对夜间经济等进行扶持,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2、设立工作推进小组。设立普陀区进一步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增长工作推进小组,合力推进夜间经济相关工作。推进小组组长由分管副区长担任,成员单位包括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办)、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建管委等21个委办局。各成员单位形成分工明确的工作协调机制,开展政策支持、项目推进、配套措施和综合服务等相关工作。

二、着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

1、形成合力加强推进。会同相关委办、街镇,推进伯士路中环夜明珠特色街区、梅川路、宝成湾创享塔夜间经济发展打造,召开相关协调会,做好推动服务。

2、扩大进博会商业溢出效应。2019年11月,普陀区承办“喜迎进博会 促进新消费”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各企业、行业对“首店首发”及“夜间经济”的相互交流,进一步营造迎接进博会的良好氛围,助力进博会,探索消费新模式。

3、策划活动加强宣传。在普陀区承办的2019上海购物节启动仪式分会场上,夜间区长任命了包括梅川路、伯士路、创享塔在内的8名夜间CEO,并对梅川路智慧口碑街、伯士路中环夜明珠商业街区进行发布、揭牌,现场还搭建快闪夜市,展现普陀夜间经济魅力。今年五一假期,在梅川路祥和之光广场举办2020上海汽车节“汽车总动员 品牌大联展”活动,提升普陀商业魅力、展现普陀商业形象。

4、线上线下融合联动。今年“五五购物节”,联手阿里本地生活等平台,促进线上、线下商业企业之间互动共赢。将举办“夜普陀--吃货节”活动,开通高流量专区,与区内品牌购物、小吃美食、老字号餐饮相结合,打造“夜普陀”特色。

三、下一步任务措施

1、推进商业网点布局提升,进一步促进商区资源整合。逐步通过完善区域道路交通管理、人行道灯光布置展示、停车进出行线设计及泊位管理等配套设施,推动夜间经济实现从传统的餐饮、购物,向文化休闲、美容、运动、教育培训等多元化夜间经济内容拓展。将重点建设的夜间经济街块、道路纳入环境整治和亮化、绿化工程的重点工作,提高净化、亮化、绿化、美化水平。

2、策划亮点活动、主题活动。结合购物节等节庆活动,策划组织夜间经济营销活动。增加夜间文化演出、影视、娱乐等服务业态,开展不同主题的繁荣夜间体验活动。同时,结合街道镇资源,将文化与“夜间经济”相结合,将有特色、有品牌的文化活动配送到夜市街区。

3、深化相关部门及属地联动,合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区商务委会同相关部门、属地加强推进力度,并会同相关企业主体,共同推进夜间经济发展。

 

                          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0年5月12日


联系人姓名:徐亦琳           联系电话:52564588-7027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