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提请拨付上海普实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的函

区财政局:

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项目评审会议于2022年10月10日下午召开,审议区商务委提交的5家企业共7个专项扶持资金申报项目。

会议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给予上海普实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支持医疗器械研发上市” 以及“推动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医疗器械注册人试点落地”两个项目分别250万元和85.84万元资金扶持,合计 335.84万元;同意给予上海积家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奖励20万元;同意给予上海索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参加国际化会展资助金额20万元,同意给予上海医药集团药品销售有限公司参加国际化会展资助资金20万元,合计40万元;同意给予上海数智博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新企业开办费资助20万元,租金补贴79万元,合计99万元。上述五类项目资助资金金额共计 494.84万元(详见附件2)。

依据《普陀区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试行)》第1条第1款政策:经认定,根据实际到位注册资本的3%给予开办费补助,总额不超过500万元,分三年兑现。对新落户本区重点园区的优质企业,给予最高50%租金资助,分三年拨付。单个企业年度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依据《普陀区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实施意见》第3条“支持企业规模化发展,对年主营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5亿元、10亿元、30亿元、50亿元的创新型生命健康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的奖励。”;第6条“支持医疗器械研发上市。对进入国家和本市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的医疗器械产品,或进入上述程序、首次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并在本区生产的产品,获得市相关部门立项的,按照市级资助金额最高50%给予配套支持,单个企业年度累计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第8条“推动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医疗器械注册人试点落地。对取得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或医疗器械注册人资格的单位(在本区无生产基地),按照申报品种较上一年度新增销售收入最高1%的比例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区内获得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或医疗器械注册人授权委托生产的单位(与持有人无投资关系),按照该品种较上一年度产值新增额最高0.5%的比例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第12条“鼓励企业参办国际化论坛会展活动。鼓励企业在本区举办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化、国际化高端论坛等活动,经有关部门批准后,按照实际发生金额的 50%,可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资助。支持企业参加国际知名会展,经认定,按照注册费、展位费、宣传推广费实际发生额的50%,可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资助。”

特提请区财政局拨付上述5家企业共7个专项扶持资金共计 494.84万元。

特此函告。

 

附件:

1、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项目专题会议纪要

2、2022年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项目汇总表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