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路街道关于打造“社区大网格分中心”项目的请示

区政府:

为有效补齐当前社区管理与服务的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石泉路街道办事处拟选址中山北路2605弄43号二层打造“兰田家园——社区大网格分中心”项目,总面积为860平方米。

一、项目目标

该项目以打造社区“十五分钟综合管理服务圈”为目标,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在社区资源配置和整合中的主导优势,整合行政资源和撬动社会资源相结合,拟将石泉路街道划分为镇坪片、管弄片、兰田片等3个大网格。拟先期在陆家宅片区建设网格管理服务分中心。拟将分中心建设成为一个区域化党建开展活动的平台、一个综合管理执法扁平化力量整合的平台、一个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的平台,一个面向全年龄段、面向全社区居民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公共设施支撑的平台,全面提升社区综合管理服务效能。

二、项目内容

该项目名称为“兰田家园—石泉社区大网格分中心”,地址为中山北路2605弄43号二层。项目面积为860平方米。项目内容包括区域化党建服务(代表接待、社区议事、人民调解、党员活动)、综合为老服务(日间照料、助餐、助浴、康复管理)、青少年服务(亲子早教、亲少年暑期活动)、创享会(青年创业交流、青年交友)、助残服务(老残体验、辅具展示租赁)、便民服务(匠人坊小修小补、周末集市、园艺展示及交流、理发、金融、法律咨询、消费维权、业委会与物业管理等社区服务项目)以及社区大网格片区管理分中心。

妥否,请批示。


石泉路街道办事处

2017年6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