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路街道关于上报《兰田片区社区卫生服务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改委:

为有效补齐当前社区管理、服务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石泉路街道办事处拟选址中山北路2605弄4号-6号建设“兰田片区社区卫生服务站”项目,总面积为206.7平方米,具体项目情况如下:

一、项目必要性

建设兰田片区社区卫生服务站,是适应人口老龄化发展的需要,是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新举措。截至2017年底,石泉路街道共有6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35996人,占本地区户籍人口比例39.67%,人口老龄化形势日趋严重。街道占地面积3.53平方公里,属于居住密集型的老城区,社区内主要以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建造的老式公房住宅为主,社区内公共管理、服务设施相对短缺,且集中在岚皋路以东石泉、管弄片区。岚皋路以西铜川路以南区域,人口密集(户籍人口39367人)却缺乏公共服务设施。同时,当前社区公共服务还存在供需不平衡、服务项目有限、服务专业化水平低、服务资源不集聚的问题,难以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多层次需求。为整合社区资源、提升社区综合管理和服务能力,街道办事处拟在岚皋路以西建设兰田片区社区卫生服务站。

二、项目目标

该项目以打造社区“十五分钟综合管理服务圈”为目标,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在社区资源配置和整合中的主导优势,整合行政资源和撬动社会资源相结合,在兰田片区网格管理服务分中心中补齐医疗功能,解决片区居民就医难的问题,完善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公共设施支撑平台,全面提升社区综合服务效能。

三、项目内容

该项目名称为兰田片区社区卫生服务站 ,地址为中山北路2605弄4号-6号。项目面积为206.7平方米。项目内容包括社设置全科医生就诊室、配药室.康复管理等功能空间建设。具有片区居民就近就诊、配药、挂水、康复等功能,项目弥补了该区域卫生就医难的问题,将极大的便利周边居民,是兰田片区社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分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周边居民提供更为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妥否,请批复。

 

 

  石泉路街道办事处

2018年7月1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