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泉”动力 | 「青春降落伞」少年职业“初体验”,遇见自己更好的未来!

2023-03-20 来源: 石泉街道

       为紧紧围绕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试点工作,积极谋划更具石泉特色的青春“泉”动力共青团主题品牌,石泉路街道团工委紧扣青少年创新实验室创建工作,着重打造以青少年对象为主的“青春降落伞”项目。通过开展法治教育、心理健康、安全自护、青春期知识、汉文化教育、学生素质能力拓展、学生干部领导力培养、职业人生体验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关爱呵护好正处在青春期的青少年,为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其中,“少年职业体验官”是今年的主推活动,通过举办科普教育、校社实践、公益服务等一系列的“进校园、出校园”双线活动,不断加强少先队社会化建设,形成“街、校、企、社”四方联动的良好局面,让青少年能更深入了解不同职业之间的专业技能和职业发展,提前培养他们的职业理想。

       3月17日下午,石泉路街道团工委、未保站、秋月枫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石泉青少年社工携手交通银行上海普陀支行共同开展“小小金融家,职场新体验”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北海中学七年级学生们走进银行实地参观学习,由银行职员带领学生们探索金融的奥秘,为大家普及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知识、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及防范金融诈骗等消保常识等。

       同学们通过情景教学、寓教于乐,不仅增长了本领,也对银行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后续,街道将继续邀请银行的专业老师走进校园,为学生们传授各国币种、数字金融的运用等知识,让同学们更系统地了解职业前景,体验职业技能。

0.jpg

       未来,“少年职业体验官”系列活动将陆续推出“小小环境监测员”“小小林长”“小小消防员”“小小咖啡师”“小小茶艺师”等职业体验,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青少年提前自我规划职业未来的热情,鼓励他们勇于用行动追逐自己的职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