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泉季 | 绷紧弦、拼全力!石泉路街道奋力决胜创城“冲刺战”

2023-03-20 来源: 石泉街道

       3月18日下午,石泉路街道再次召开创城工作冲刺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参加会议。会议就当前创城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梳理排查,逐条逐项商讨解决方法,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

0.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铮要求,要坚定决心信心,定岗定责、合理分工、职责到人,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科学合理配备力量,由“单兵作战”变为“联合作战”,全方位开展整治巡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升昂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查找不足、立行立改,充分发挥职能职责,条块结合、协同发力,举全街道之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创城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开勇、办事处副主任邱善乐召集各路段“路长”,对标创建标准开展业务培训,完善分工责任,做到统筹协调、周密计划,确保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街道各分管领导赴包保居民区开展创城实地督查和指导,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协调解决。

       街道各职能科室、居民区集中力量开展设施修缮、环境整治、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大家创建热情不褪、工作力度不减,对标对表全面反复排查、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街道城运中心组织环卫工人,从道路冲洗、道路清扫、死角盲区整治等方面入手,全面开展保洁冲洗作业,确保道路环境整洁卫生,并集中力量及时清运各类装修垃圾,进一步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共筑文明生活,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街道机关干部、居委会干部深入社区,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养成文明习惯,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树立“创建文明城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观念。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实行不间断早晚巡查,对道路环境卫生、非机动车停放、沿街商铺门前“三包”以及快递堆积“摆摊”等现象,加大执法力度,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及商铺负责人及时整改,并叮嘱店家做到不跨门营业、不堆物、不乱扔垃圾,巩固整治成果。

       市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强有力的监管举措,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切实规范市场经营主体证照、商品质量和环境卫生,严查无证无照经营、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行为,推动文明、诚信、规范经营行为成为常态,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效果。

       派出所、交警支队持续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整治力度,并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驾驶意识,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