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石泉 |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石泉路街道召开2023年社区代表会议

2023-03-20 来源: 石泉街道

       3月16日上午,石泉路街道2023年社区代表会议顺利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出席会议。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区单位、社会组织及各居民区代表等参加会议。

0.jpg

       张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石泉路街道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

       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五有”干部要求,在社区治理一线战场上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将石泉打造的更有秩序、更显活力、更加干净、更具安全。要坚定信心决心。走好群众路线,关键是要“接地气”,从群众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眼里有光、手上有活、脚下有土。

       二、聚焦工作重点,完成目标任务

       要咬定目标,抓好落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对全年工作的要求,挂图作战、倒排节点、压实责任,全员全域,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突出重点,注重方法。工作要有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节点化,形成闭环,压茬推进。要打造亮点,形成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善于统筹,整合资源,守正创新,打造品牌。

       三、厚植民生情怀,践行为民宗旨

       要坚持以人民中心理念。永远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重的位置,带着深厚感情倾听群众呼声,做好群众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汇聚社区多元力量。持续挖掘引导社区能人达人参与社区治理,让居民真正融入社区,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自治共治共同体。

       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铮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街道工作、参与社区建设发展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从把握经济发展“主线”,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美化社区面貌“风景线”,着力打造城区高颜值环境;兜住民生保障“底线”,实现惠民工作高品质服务;守牢社区平安“防线”,构建区域安全高标准体系;坚持党建引领“红线”,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等五个方面,高标准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推动街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升昂作《石泉路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报告从疫情防控、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社区治理、民生保障、法治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2022年街道重点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还发布了2023年度街道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社区代表们认真讨论审议通过《石泉路街道社区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投票选举社区委员会委员。

       随后,社区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委员们审议通过《石泉路街道关于完善社区代表会议制度的实施细则(草案)》及本届社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名单。

       会议还播放了“实干——石泉路街道2022年工作回顾”短片,表彰“2022年‘靠谱’石泉人”,观看“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五有’靠谱干部”暨石泉路街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集邮展。

       石泉路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普陀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