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 “氛围感”拉满!花好月圆人团圆,一起解锁“闹元宵”的N种方式

2023-02-06 来源: 石泉街道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石泉路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庆元宵”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2月5日,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石泉路街道总工会开展“元宵家团圆 和谐一家亲”文化惠民活动,让辖区亲子家庭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

0.jpg

       活动中,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来一回,寓意满满的“福”字、精致漂亮的窗花,每一件作品不仅剪出了节日喜庆的气息,更拉近了家人间的距离,生动的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品尊国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志愿者、居民等开展了“浓情元宵温暖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做灯笼的材料,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协同合作,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盏盏精致的花灯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居民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度过了一个温馨欢乐的节日。

       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石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2023年喜迎春元宵联欢会”活动。

       活动邀请了石二居民区骨干党员、楼组长在石二居委会活动室共迎元宵佳节。大家围坐在一起做剪纸、下汤圆,吃汤圆。在这喜庆欢快的气氛中,大家互相送着祝福,其乐融融。

       2月3日,石泉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部分优抚对象和石二居民区的老党员、退役军人,在石二活动室开展了“剪窗花,闹元宵”主题活动,久违碰面的爷叔、阿姨们齐聚一堂,共叙家常。

       活动开始,老师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并详细讲解演示了窗花的制作过程。在老师的指导下,老人们积极动手创作,个个神情专注,展现出各自心灵手巧的一面。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来到了尾声,由居委会煮好的汤圆摆上了餐桌,分发给大家品尝,共同感受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和满满祝福。

       为了让辖区内低保、低收入家庭、孤老和特殊困难老人能够轻松愉快度过美好的元宵佳节,社区服务办依托街道慈善超市,通过社区民政干部上门为这些困难人群送上了爱心汤圆,传递浓浓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