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萌兔欢乐闹元宵,健康生活新开启

2023-02-06 来源: 石泉街道

       火树银花上元夜,正是万家团圆时。2月5日,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普陀区文化文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普陀区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普陀区石泉路街道文化文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队以“健康团圆奋进”为主题,开展了“萌兔欢乐闹元宵,健康生活新开启”健康日历DIY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0.png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并分享节日中的各种年俗习惯,让小朋友们对年俗有了更多认识。

     “爷爷,多喝水多吃水果”

     “每天锻炼一小时”

     “爸爸,少看手机,多看风景”

     “妈妈每天喝8杯水”

     “写作业不拖拉”

1.png

       在日历绘制过程中,小朋友们纷纷在日历上写上了自己新年的学习期望和家庭健康计划,争做“家庭健康小小监督员”。活动在欢度元宵节的同时,把健康生活理念送进了居民区、送入了每个家庭,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