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笔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绘就社区治理的“同心圆”

2023-02-03 来源: 石泉街道

       一支笔、一本记录册,这是石泉路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们在“走街串巷”时的“标配”。各居民区的工作人员们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为指引,坚持做好“五个一”,即记好一本民情笔记、收集一个群众好建议、提出一个社区治理治理金点子、解决一个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一件靠谱民心事,用实际行动收获了来自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一篇民情笔记就是一本民情账本,民情笔记越记越厚、民情账单的分量也就越来越沉。社区干部们在走访中记录民情,也记下了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他们尽心尽力为居民们排忧解难,打造更宜居的社区环境的同时,也拉近了大家心与心的距离。

太浜巷居委 林丽莉

       通过“四百”走访,社工收集社情民意,协调电线维修工作、满足居民就医需求、帮助居民照顾家属等,为居民处理好一件件急难愁盼问题。

铜川居委 淳于永萍

       在“四百”走访工作中,社工收集社情民意,为居民解决一桩桩急难愁盼问题,如:为社区困难家庭申请综合帮扶、临补等,给予他们最大帮助;帮助社区独居高龄老人申请“一键通”电话、长护险等。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如今,民情笔记的故事还在延续,而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社区工作者们用心架好“连心桥”,用情铺好基层治理的“新路子”。他们切实疏通社区基层治理的毛细血管,为基层治理凝聚起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