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石泉 | 抓开局、抓起步,今天这场会议凝聚前进力量!

2023-02-02 来源: 石泉街道

        2月1日上午,石泉路街道召开“抓开局、抓起步”调研暨品尊街区党建联盟意向签约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出席会议,石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朱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升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开勇、季洪雷,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史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戚嘉抒及品尊国际居民区、居民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0.jpg

       张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紧紧围绕“520同心圆”总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顺利推进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品尊源”街区党建联盟是街道今年重点打造的党建品牌项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张伟提出三点意见:

       一、“为什么做”

       整合资源,扩大辐射面,吸纳更多企业和居民加入党建联盟;凝聚力量,依靠群团组织,广泛动员企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有效覆盖,推动形成社区基层的“服务网络”,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形成机制,建立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形成共建共商共治共享格局;合作共赢,将党建工作全方位融入发展,形成资源共享、服务双向、共建互助新局面。

       二、“做什么”

       以党建联盟为抓手,将平安、服务、治理、发展、人才、法治、文化、活力等八个方面,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推动工作的落脚点,全面统筹各项资源,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触角,切实将党建工作“软实力”转化为社区发展的“硬支撑”,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怎么做”

       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项目导向、效果导向,做实调查研究,认真分析研判,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不断探索典范案例,挖掘形成一批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鲜活经验和有效做法,着力打造具有显示度、宣传度、知晓度、辨识度、贡献度、满意度,有特色、有品牌、有活力、有亮点的“石泉模式”。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朱铮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升昂向参会的居民、企业代表介绍了石泉路街道2023年重点工作。

       街道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党建联盟建设、平安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民生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品尊街区建设的工作进展。

       会上,品尊街区党建联盟意向单位明捷置业、狮城物业、明置酒店、西陇化工、嘉万、曹商分别与“品尊源”街区党委签订“品尊源"街区党建联盟意向书。

       品尊居委会、居民代表与签约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张伟一行还赴泉?品尊驿站、品尊楼委会、品尊街区靠谱小站、品尊街区党群活动中心现场了解街区党建联盟建设进度,并在品尊居民区开展新春“大调研、大走访”工作。

       新的一年,石泉路街道将继续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努力健全工作机制,谋实招、干实事、促实效,真正把实事办好、把特色擦亮、把品牌打响,牢固树立“人靠谱(普),事办妥(陀)”和“实(石)干人,全(泉)靠谱”的作风,奋力谱写石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