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石泉 | 年味渐浓时,绷紧安全弦!区领导赴石泉路街道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3-01-20 来源: 石泉街道

       1月19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赴永昌蓝田市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石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邱善乐及区应急局、区消防支队、区商务委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0.jpg

       姜爱锋要求,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要保障好节日期间菜品供应,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同时,严格落实市场安全管理各项措施,通过硬件提升、智慧菜场数字化技术应用、完善管理机制等手段,确保市场安全稳定、平稳有序。

       春节临近,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防范事故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石泉路街道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守好安全底线。

       各居民区组织居委会工作人员、物业人员,联合社区民警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小区消防通道是否安全、楼道是否堆放杂物、消防灭火器是否过期等安全隐患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城运中心对住宅小区进行岁末年初安全检查,要求各物业企业对外露供排水管、水箱、水表、阀门等设施设备进行包扎等防冻保暖措施,并落实储备应急物资。

       街道平安办联合石泉市场所对辖区内使用常压锅炉的单位进行抽查。重点检查锅炉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锅炉和锅炉房外墙上是否有禁语标识、是否做好仪表和液位计等部件的防冻措施、是否开启阀门前充分暖管、日常维护保养记录是否齐全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使用单位及时整改,确保街道冬季锅炉运行安全。

       此外,石泉市场所结合食品经营环节“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大型超市、熟食店等为重点单位,以冷链食品、肉制品、水产品、糕点、糖果等为重点产品,对食品流通企业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货查验等情况开展检查。同时,对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大型宴席承办单位等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卫生、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间操作等,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督促经营单位落实整改并跟踪复查。石泉市场所还对辖区内人员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是否经定期检验,电动自行车销售是否存在非法改装、加装等安全隐患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