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点点星光,熠熠生辉,今天,致敬所有志愿者!

2022-12-06 来源: 石泉街道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奋进新征程 凝聚志愿心 投身新实践”2022年石泉路街道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2月5日上午,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秋月枫舍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组织社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了磨刀、理发、修鞋、修伞、修眼镜、修手表、测血糖、口腔咨询等内容丰富的便民服务,大家用服务诠释爱心,用行动践行公益。

       一上午,志愿者“磨刀师傅”的摊位“生意”不断。从打磨到上光,不到几分钟,又锈又钝的菜刀、剪刀就变得光亮、锋利起来。

       “您血压有点高,每天要坚持检测,规律服用降压药物,平时注意休息……”“好的,谢谢。”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居民们提供血压测量和健康咨询,从专业角度对居民关心的合理用药、健康饮食以及生活调理等方面问题给予了详细指导与合理建议。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大力宣传倡导“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理念,北海中学海贝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志愿者化身“文明小使者”,在街头巷尾向居民发放《“一盔一带”倡议书》,引导居民群众在出行前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正确使用安全带。

       号召大家坚决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用耐心和热情为文明城区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为了满足云南偏远地区学生求知的渴望,让更多的孩子多读书、读好书,石泉路街道志愿服中心开展“携手成长,共沐书香”捐书活动,号召孩子们捐出家中闲置的图书,以书为径,播爱彩云之南,筑梦大山之巅。

       “赠人书籍,书香长留”,活动一经发出,就得到了“泉公益”青少年志愿联盟的小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有60多位小志愿者为云南普洱拉祜族村寨的“银荷图书馆”捐赠了900余本图书,不少书籍的扉页上还留下了孩子们的寄语,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远方那些素未谋面的朋友。

       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继续从居民群众的需求出发,整合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