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童行·携手共育 | 关爱未成年人生命教育

2022-12-05 来源: 石泉街道

       生命教育是未成年成长的必要条件,开展生命教育,关注未成年人的生命教育,培养其幸福感,最终实现理想和追求。为了提升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对生命安全教育的意识,推动未成年人关爱生命、珍惜生命,近日,在普陀区民政局的指导与支持下,石泉路街道未保站开展了生命教育科普课程。

       上海乐扬红树林慈善公益中心的社工主管张晓老师围绕认识生命、珍爱生命以及生命的意义三个部分进行主讲。通过一组组数据和一个个故事,使大家对生命的价值、人生的意义有了更多的思考,引导大家以积极勇敢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挫折,让自己的生命充满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感受了生命的珍贵,思考了生命的意义,感悟了生命的价值,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命观,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不断认识自我、赏识自我、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