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泉季 | 创城防疫两手抓,文明健康双推进

2022-12-02 来源: 石泉街道

       创城迎检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点位按照创城迎检责任分工,对照创城测评标准,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日”活动。

0.jpg

       重点对街面、小区的环境卫生、社会秩序、楼道堆物等进行清理和整治,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对易反复的小黑广告、绿化带垃圾等进行查漏补缺,为社区居民打造文明、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

       连日来,石泉路街道积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综合行政执法队、社区志愿者等对辖区内各重点场所、沿街商铺的“场所码”设置和扫码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为辖区群众的安全健康加“码”。

1.jpg

       结合辖区沿街商铺多、“六小行业”多等特点,街道制定了可操作性强的“一二三”工作方法:一条通行路线,在商铺门口设置一米线,确定商铺进出的通行路线,并在出入口落实专人检查扫码验码;二项督查重点,聚焦场所码设置是否规范,扫码率高不高两项重点内容进行“靶向”检查,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三个重要时段,在机关干部、综合行政执法队、社区志愿者巡查的基础上,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叠加第三方服务力量同步开展检查,进一步减少漏扫、不扫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