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经济 | 如何抢占“元宇宙”新赛道?这场座谈会“大咖”云集、共谋良策!

2022-11-30 来源: 石泉街道

       11月28日下午,石泉路街道商会携手谦玛公司在十八英尺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2022元宇宙行业趋势分享座谈会主题活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金出席活动并讲话,街道营商办、嘉宾及辖区20余家相关企业参加活动。

0.jpg

       黄金在致辞中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辖区企业以及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QM谦玛、明捷置业表示感谢,并向企业家们介绍了石泉未来发展规划和前景。他表示,本次活动主题紧跟潮流、时机恰到好处、形式灵活多样,街道商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加商会与企业的黏性,加强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以商引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石泉,推动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此次活动由街道营商办主任华中全与上海谦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裁林庆霖共同主持。

       通过嘉宾演讲、圆桌论坛的形式,充分研讨了当前经济赛道中最新最in的话题——“元宇宙”的发展情况,活动气氛热烈,嘉宾与参会企业交流思想、碰撞火花。

       钱峻分析了目前国内外元宇宙商业进化进程,并指出近几年来媒体环境和营销方式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Web3.0、AIGC、数智化转型、品牌科技、私域经营、区块链、VR/AR、短内容、沉浸式创意、社交资产、未来电商、元宇宙、设计艺术……都在不断颠覆和变革营销行业,驱动指数级新增长。元宇宙将创造一个打破虚拟与现实的全新世界,革新现有的商业、媒体与营销。

       黄莺介绍了IP的元宇宙发展之路,拥有上海琦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遇见馆藏IP主理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专家委员会非遗产业促进中心副秘书长、欧亚文化交流协会副理事长等多重身份的她,在文化IP年轻化赋能领域深耕多年。作为中国文化输出的先驱者,专注于中国传统文化年轻化、科技化赋能。在IP开发、玩法创新、IP授权等层面不断突破,对中国传统文化做更深层次的时代解读,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中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国传统文化、科技和商业的结合。

       吕鹏岩分享了元隆宇宙作为元宇宙营销行业先驱者,在数字藏品创制、版权实物虚实结合的营销推广、发售策略等领域的创新尝试,诠释了元宇宙究竟如何在现实世界中产生商业价值,成为生产力工具,以及如何帮助品牌打造元宇宙一站式服务,全面联动平台落地构建元宇宙场景以及数字藏品发行和用户运营,干货满满。

       在“内容IP如何通过元宇宙技术赋能品牌营销”圆桌讨论环节,专家们从技术开发、如何赋能品牌、版权问题等角度进行了深度讨论。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顾备聊到元宇宙与现实世界之间的数据流转与相互映射,解释了科学、科技、科幻三者之间的关系,以科幻设定培养元宇宙创新。天赫科技CEO宋阳则从支撑元宇宙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技术出发,分享了元宇宙如何赋能线下实体发展。资深营销人元隆宇宙战略总监罗媛静表示,元宇宙营销不是颠覆是迭代,是品牌低门槛尝试。